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合作与交流
  • 本网讯 6月8日,安徽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琪教授应邀来机械工程学院为18级考研学生作考研宣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18级辅导员孙奇慧以及50余名同学到场聆听讲座。(刘琪教授应邀来机械学院作考研宣讲)(刘琪教授)孙奇慧首先对刘琪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刘教授以及安徽工程大学与机械学院良好的合作交流传统及其成果,希望同学们抓住机遇、明确目标,以必胜的信念、顽强的毅力和科学的方法打赢考研这场硬仗。(讲座现场)(刘教授介绍备考科目)刘琪教授简要介绍了国家考研相关政策,重点阐述了安徽工程大学材料专业研究生招生情况及相关政策,以及研究生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及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同时对材料专业考研给予了备考建议。最后强调要合理定位,根据个人的学识水平合理择校;要有信心,考研考的不仅是学识,也在考心态;要合理安排计划,平衡公共课与专业课复习。最后,刘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且全面的回答,同时她充分肯定了我校读研学子的能力,并欢迎更多的考生加入安徽工程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2021-06-14
  • 本网讯 为引导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了解并掌握一定的心理调适方法。5月2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思想大讲堂第4期,邀请学院孙奇慧老师,于博雅楼S201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维护与自我调适”的心理健康讲座。140余名学子到场聆听。(孙奇慧作心理健康讲座)孙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健康的概念、认知误区以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结合当代大学生身心发展的阶段性特点,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具体分析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其诱因,重点向同学介绍心理健康维护以及遇到问题后自我调适的方法。她指出,目前大学生面临着学习、生活、就业等各种激烈的竞争,只有做到正视现实,不断调整,才能更好适应学校和社会生活,创新的专业知识加上完善的人格和健康的心理,才能使大学生成为一名合格的创新人才。持续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心理调适的办法有了更深层的了解,增强了未来应对生活、学业、人际、情感等方面抗压的信心。(文/李俊杰 图/机械学院新媒体中心 校/孙奇慧 审/樊钒)
    机械工程学院 2021-06-01
  • 本网讯 5月12日下午,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宋红伟同志到校作专场报告。校党委书记汪奇燕、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柴阜桐、副书记樊钒等出席。近200名师生代表到场聆听。(樊钒主持报告会)(宋红伟接受学院献花)(宋红伟作报告)本场报告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指引师生学习劳模精神,锤炼工匠品质。(报告会现场)报告会上,宋红伟讲述了他从最基层一步步成长,在行业专业领域中以工匠的“求精、求益、求新”精神,以“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信念不断进行技术探索与改进创新,直至现在带领团队为轧钢行业发展作出贡献的历程。这是榜样的力量,在场同学们受到巨大的鼓舞,纷纷表示要学习、弘扬工匠精神,使自己成为高素质技能人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汪奇燕总结讲话)汪奇燕从报告中总结了几点启示以勉励在场的师生,要在磨砺与创造中,和在锲而不舍的学习中,培育和提升家国情怀、政治意识、人文素养、职业道德与业务素质。(“思想政治教育校外指
    机械工程学院 2021-05-18
  • 本网讯 5月8日上午,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智能制造学院院长韩满林、团委书记宋诗一以及机械工程专业骨干教师齐加胜、杜长星等一行6人来我校机械工程学院调研,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柴阜桐、副院长柴知章、方传智以及教研室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来宾。(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来我校机械工程学院调研交流)(机械工程学院介绍办学情况)(双方交流)(紫金学院智能制造学院院长韩满林)学院院长柴阜桐首先对紫金学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和特色、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设置以及教学改革等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就机械电子工程、智能制造专业及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实验教学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交流会结束后,韩满林一行还参观了学院智能制造生产线。(合影) (文、图/孙奇慧 核、审/陈一兵)
    机械工程学院 2021-05-11
  • 本网讯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机械工程学院思想大讲堂第3期,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樊钒,于4月14日中午,在博学楼W301智慧教室,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的专题讲座。近200名学生到场聆听讲座。(樊钒作讲座)樊钒以“为什么学党史?怎么学党史?”的问题引入,讲述了1840年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背景,通过丰富的史料和翔实的数据,与同学们分享、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时间轴,尤其对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进行了重点解读。讲座激奋人心,发人深省,以广阔的历史视野和深刻的理论阐释,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讲座现场)樊钒结合青年学生思想实际,指出当下部分学生存在的思想症结:责任担当意识缺乏、创造力缺失、甘为分数的傀儡等问题。勉励青年学生强信念、勇担当,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团结奋进的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砥砺奋斗中成长成才,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
    机械工程学院 2021-04-19
  • 本网讯 2021年3月31日14时,在博雅楼W101教室,我校TISC中心与机械工程学院共同举办“初识专利”专题讲座,芜湖创启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总经理周锟应邀担任主讲人。机械工程学院200余名学子到场聆听。周锟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专利权、如何获得专利权以及专利申请的流程,让同学们对专利有了一定的了解并且对申报专利多了一份憧憬。他用详实的图片与视频资料让大家对专利权有个直观的感受,并提出专利权就是发明创造人或其权利人对特定的发明创造在一定期限内依法享有的独占实施权。随后就大家最为关心的“如何获取专利”的问题进行详细解说,他耐心的从授予专利权的要求和哪些不能授予专利权两个方面对专利权的获得做了系统的阐述,并引出专利申请的流程。周老师通过与同学们互动交流的方式结束了此次讲座。(“初识专利”专题讲座现场)本次讲座让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专利申请、科技创新对于同学们来说不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相信此次讲座会激励大家不断的开拓进取,不畏探索真知途中的荆棘,推动科技创新再上新台
    机械工程学院 2021-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