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合作与交流
  • 本网讯 规划职业目标,明确人生方向。3月2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学工秘书韩海东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以终为始,规划人生”的讲座。两百余名同学到场聆听。(“以终为始,规划人生”讲座)韩海东提出,同学们要准确评价自己,充分认识自己,才能更好的在未来工作中发挥自己的优势。同时他以学院品牌育人理念为切入点,从“产品”的独特视角看大学生的“现在和未来”,从而推论出“有的放矢”的必要性和有效性,引导学生把握大学时光,积极树立职业生涯规划观,运用科学的方法、切实可行的措施挖掘个人专长和潜能,克服职业生涯发展困阻,不断修正前进的方向,最终实现人生的价值和意义。他还结合优秀学长学姐的就业、实习经历和心得,剖析新时代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现状,教会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目标和重点。(韩海东讲座现场)本次讲座在同学们填写完讲座反馈问卷调查后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本次讲座不仅消除了同学们对专业前景的迷茫感,还让同学们更加明确如何进行职业规划。(文、图/机械学院新媒体中心 校/孙奇慧 审/樊钒)
    机械工程学院 2021-04-02
  • 本网讯 3月24日,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院长丁梅龙、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健峰、实训处处长李文聪一行3人来我校机械工程学院调研,我校教务处副处长程玉林、机械工程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热情接待来宾。(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来我校机械工程学院调研交流)(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领导介绍校情)(机械工程学院介绍办学经验)学院院长柴阜桐首先对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和社会服务等基本情况,副院长方传智详细阐述了学院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等方面的工作。随后,双方就车辆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专业的本科专业课程设置、实践教学、专业申报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交流会结束后,丁梅龙、王健峰、李文聪一行还参观了机械工程学院重点实验室、实训中心和双创实验室等平台。  (文、图/孙奇慧 核、审/陈一兵)
    机械工程学院 2021-03-29
  • 本网讯 3月9日上午9点,机械工程学院“思想大讲堂”系列讲座第1期在博学楼W301如期举行,并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同步直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助理樊钒,给同学们带来了以“感恩与责任”为主题的讲座。学院2021届毕业班学生与毕业班辅导员共同聆听了这一场思想盛宴。本次讲座由学院学工秘书韩海东主持。(樊钒老师作“感恩、责任”主题讲座)樊钒老师从价值的本质、职场规律、自身的责任及如何幸福的生活多角度出发为即将毕业的学生带来了步入职场必备的“四个礼物”:创造力是可以增值的、基层是成长的试金石、勇于承担“家”的责任、用视野看问题、用胸怀去包容;樊老师深入浅出结合自身的经历,列举了大学生即将面对的职场、恋爱、家庭、生活等现实,剖析具备以上四种认知的必要性,有案例、有理论,同学们不仅听的懂而且激发其深思,更正确的认识和了解自己,规划自己的未来生活。(线上线下同步讲座)最后,樊钒老师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的工作和学习,成长无处不在,无时不在,把同学们比作雏鹰在社会中汲取养分,待有朝一日羽满翼,独翔苍穹天外天
    机械工程学院 2021-03-12
  • 本网讯 12月2日下午,在A2教学楼E101教室,芜湖艾尔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如国博士应邀来机械工程学院作了题为《极速纳米膜电热技术及其应用》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柴知章主持。200余名同学到场聆听。副院长柴知章首先向同学们介绍胡如国博士,并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本次讲座了解极速纳米膜电热技术和其中蕴含的产品意识和创新思维。胡如国博士介绍了极速纳米膜电热技术的原理及其应用,教导同学们要“用心,尽力”的去创新。接下来,他向同学们展示了其公司的部分产品,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感受极速纳米膜电热技术的魅力和创新科技给人们的生活带来的便利。(胡如国博士讲座)(展示新技术应用下的产品)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胡博士深厚的理论积淀为科技创新奠定了基础,大胆创新,不畏失败的实验精神成为技术研发成功的关键,这也正是“工程能力,产品意识,工匠精神”内涵的体现。(文、图/刘源 校/孙奇慧 审/樊钒)
    机械工程学院 2020-12-06
  • 本网讯 为借鉴国际一流工程教育理念和成功经验,深化学院“工程能力,产品意识,工匠精神”人才培养体系,7月8日下午,学院成功举办全球一流工程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校长吴敏担任主讲专家,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柴阜桐主持。(会议现场图)会上吴敏就学校翻译并发布的《全球一流工程教育发展报告》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教育研究在教学及评价过程中的重要性,对问卷的设计、样本的选择、可度量的指标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强调学校、企业、社会共同参与的合理性和必要性;二是学生对学习过程中的增值服务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他从毕业生起薪、学科竞赛、科研、专利等共性方面提出增值服务的价值体系;三是学校提供一流工程教育的能力是衡量一流工程教育水平的重要载体,他围绕《报告》涉及到的教学成果奖励、教育文化、教师对创新的尝试、教师的积极性和知识面等评价体系剖析现象看本质。同时,吴校长还强调,机械工程学院“以工程能力、产品意识、工匠精神”为内涵的特色品牌建设是学校一流工程教育改革的核心之一,要充分利用好工程训练
    机械工程学院 2020-07-10
  •  
    机械工程学院 2020-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