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本网讯 为推动学院学生会工作不断向前发展,同时为实现学校新时期、新阶段的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在学院党总支和校团委的指导下,机械工程学院于11月3日下午1点,在博学楼W202教室召开第五届学生代表大会。会议开始,全体肃然起立,昂首挺胸,庄严奏唱国歌。余意介绍了本次大会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全体学生代表首先通过了本次大会的选举办法,大会指定:张梅娟为总监票人,刘义玄为监票人,杨硕为计票人。张梅娟说明填写选票需要注意的事项后,大会成员进行投票表决,并现场宣读所选举确定的正式代表人员名单,代表学院参加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大会现场)、(投票环节)会议最后,韩海东老师对大会进行总结,指出学生干部的领导力与心态并重,树立学生在前、干部在后、以礼待人、以德服人的意识。希望各班委以及学生会委员能够充分锻炼和发挥才智,服务师生,共同成长!(韩海东总结)
    机械工程学院 2021-11-09
  • 本网讯 为充分发挥宿舍文化的育人功能,使学生在宿舍内务和文化建设中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和整体素质,实现宿舍文化建设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统一,机械工程学院于10月18日至31日,集中开展系列宿舍文化建设活动。学院开展集中教育检查9月中旬,根据学院安排,辅导员结合劳动教育对所带班级学生进行寝室文化教育。10月18日至22日,学院开展宿舍卫生安全大检查,确保检查到每一间宿舍,主要从用电安全、寝室内务与文化氛围三个方面进行查访,寝室内务包括卫生间、阳台、地面、桌面、立柜与床铺等各部分的全面检查,并记录存在的问题作为整改依据。10月23日至31日,学院辅导员再次对所有学生宿舍进行查访,重点对问题宿舍进行回访,检查整改完成的质量,同时,学院领导于23日深入学生宿舍随机抽查检验成果。(辅导员开展宿舍大检查)班级开展宿舍评比活动为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与劳动热情,营造文明寝室氛围,部分班级创新方法开展宿舍评比活动。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各班级于10月11日至17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文明寝室”评比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 2021-11-02
  • 本网讯 2021年10月23日,机电2001团支部在学校陶然餐厅和耘耕餐厅外开展了“捐赠旧衣,传递温暖”志愿活动。(活动现场布置及开展情况)冬天来的措不及防,但是温暖也可以如期而至。整理衣柜,换季旧衣,让他们有一个好归宿,发挥他们更大的价值。一件旧衣服,对于我们来说是无用之物,但对需要的人们来说,这可能是冬天里的一份温暖。同学们了解活动的意义后积极整理出自己的闲置衣物,送往活动地点,将一片爱心传递给需要的人们。下午5点,捐衣活动圆满结束,团支部志愿者将所捐衣物收集到一起统计后,将会由旧衣回收平台负责把衣服送去有需要的地方。志愿者们说,这次活动我们认识到爱的重要性,没有一份心情比爱更凝重,也许我们无法让所有人感到温馨快乐,但是尽管只是这一点点的心意,尽管只是这么一件不起眼的旧衣,也能唤起他们莫大的幸福,虽然我们只是付出了那么微不足道的一点力,让我们继续关注这个世界,帮助更多的人。(机电2001团支部供稿)
    机械工程学院 2021-11-01
  • 本网讯 展青春风采,绘信工芳华。机械工程学院于10月20日下午在博雅楼W301教室举办2021级新生才艺大赛。学院韩海东、张梦蝶、史子静、查璇、汪倩雯等5位老师担任评委。2021级新生到场观看。此次比赛得到了新生们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各新生班级共推选出十余个节目参加比赛。比赛按抽签顺序进行表演,节目内容涵盖歌唱、舞蹈、小品和朗诵等多种类型。精彩的表演轮番登场,魅力四射。一曲Beatbox瞬间点燃全场,古典舞《寻茶》赏心悦目,小品《内卷不绝》逗乐了在场的观众,独唱、诗朗诵、歌曲串烧等节目同样出彩,现场气氛活跃,掌声雷动。评委们对各节目的闪光点与有待改进之处做了点评,并期待大家能够在更大的舞台上发光发亮。(各类精彩节目轮番登场)一段段熟悉的旋律,诠释着心中的梦想,一张张崭新的面孔,演绎着青春的美丽。愿这欢声笑语,温情歌舞,永远驻留在彼此心中。年轻的希望,青春的舞台,学子们在安信工扬帆起航,创造辉煌!(评委老师与部分演职人员合影)
    机械工程学院 2021-10-26
  • 本网讯 2021年10月15日上午八点半,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九届秋季田径运动会在体育场隆重开幕。国旗队在激昂的进行曲中经过主席台,他们意气风发,整齐的踏步,踏出了蓬勃的朝气,机械工程学院的学子们在雨中喊出嘹亮的口号“山中猛虎,水中蛟龙,机械学院,卧虎藏龙”,绵绵细雨也击不退运动员们的热情。运动健儿奋勇拼搏,赛场争先起跑、加速、超越、冲刺,感受到运动员们一步一步奔向胜利的曙光。坚定、执着、耐力与希望,在延伸的白色跑道中点点凝聚!力量、信念、拼搏与奋斗,在终点线上渐渐明亮!运动员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赛场上,发扬着拼搏精神,充分展现出机械学院的风采。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同学们在本届校运动会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女子4×100米比赛中,机械1队获得第三名;在女子4×400米比赛中,机械2队获得第二名、机械1队获得第三名;在男子4×100米比赛中,机械1队获得第一名;在男子4×400米比赛中,机械1队获得第四名;许东翔同学获得男子200米第一名、史传银同学获得男子100米第二名、刘
    机械工程学院 2021-10-20
  • 本网讯 为了总结上一学期班级工作及学生会工作情况,增强新生班干部对班团委与学生会的了解,提升班级管理水平,学院团总支于2021年9月29日在求是楼二楼会议室举办了2021级班团委与学生会联席会议。院长助理樊钒、学工秘书韩海东出席,郭蔚荣、季甜甜老师、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长、20级班长代表罗飞、20级团支书代表曹娟娟、21级所有班长和团支书参加会议。(会议现场)会议首先由学生会副主席余意汇报近期自律会检查情况,学风建设是学院十分看重的工作,是学生会,班委会和团支部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对班级学风评价的一个重要指标。汇报晚自习情况可以帮助所有班干部了解班级近况。接着分管主席杨佳伟汇报了学生会工作近况和工作安排,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配合学生会的工作。当学生会在工作中有不足的地方,各班级可以及时提出建议,学生会将认真聆听大家的建议并及时改正。(学生会成员汇报工作)为了让新生班干部更加清楚地了解和掌握班级学风评价指标及班级建设,由罗飞和曹娟娟分别对如何做好班级建设进行了汇报。随后,21级班长、团支
    机械工程学院 2021-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