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本网讯 为拓展专业视野,提升对专业理论的理解,加深对制造强国战略的认识,安徽工程大学机制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许典舟带领支部师生参观了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实训中心。支部师生先后到机械专业、机械电子专业、车辆专业、交通工程专业、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等各实验室参观学习,了解了各类仪器和器械的结构、性能和用途等,激发了同学们极大的学习兴趣。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向讲解老师提问,体现出对专业发展的求知欲和投身先进制造的信心与决心。(支部成员参观学习)孙奇慧在活动中表达了对共建党支部热情接待的谢意,并表示,结对共建活动将推动双方支部之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提升工作水平,加深双方支部的友谊与团结,同时对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联合创建能够持续开展下去,将双方支部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到新的水平。(活动合影)

机械工程学院 2023-12-18

本网讯 为加深双方学子互学互动,促进学生专业和职业生涯发展,凝聚青年奋进力量,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与安徽工程大学机制专业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举办了“思想激荡,青春有为”学子交流互促会。活动由安徽工程大学机制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萨萨主持。交流会上,双方学子围绕党员学习实践、团支部建设、班级学风建设、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等话题展开充分的交流,形成了你来我往,互学互鉴的热烈氛围,同时,也对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讨论。参会的安信工学子表示收获很大,不仅互通了思想,还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方法,更表示了对共建支部同志们的感谢,让他们进一步坚定信心,朝上发展。(交流会现场)(参会老师与同学们交流)

机械工程学院 2023-12-18

本网讯 为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学习氛围,团结引导学生党员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与安徽工程大学机制专业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举办了“青春有我,奋斗强国”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由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孙奇慧主持。活动设置团队合作赛、挑战赛两个环节,双方各组织2支团队参加竞赛。竞赛内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等相关知识进行,竞赛场上气氛热烈、比分胶着、扣人心弦,台下掌声不断,喝彩频频。参赛党员沉着冷静、密切配合、角逐激烈。他们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示了学生党员们扎实的理论知识基础和奋勇争先、团结一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下一步,支部将继续引导学生党员群众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的精神实质,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活动现场)(颁奖环节)(活动合影)

机械工程学院 2023-12-18

 本网讯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我们必须高度重视水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近期积极参与了一场名为“守护美丽江河,共建绿色家园”的环保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共同保护我们的水资源,守护身边的美丽江河——青弋江。活动当天,党员们身着统一的志愿者服装,手持垃圾袋和夹子,沿着青弋江畔进行垃圾清理。他们边走边捡,尽管天气严寒,青弋江畔旁的垃圾,都被他们一一清理干净。他们的行动赢得了周围市民的赞赏,也引起了更多人对环保问题的关注。(演讲进行垃圾清理)在活动中,党员们还向市民们宣传了环保知识,提醒大家要珍惜水资源,不要随意丢弃垃圾,要保护好我们的江河。他们还鼓励大家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共同为建设绿色家园做出贡献。支部书记季甜甜表示:“党员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宗旨,他们的行动是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诠释。我们希望更多的党员和市民能够加入到环保行动中来,共同守护我们的江河,共建我们的绿色

机械工程学院 2023-12-15

本网讯 近日,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先锋队在共建单位民主社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远离艾滋始于心,防治艾滋践于行”的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公众对艾滋病的认识,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共同构建和谐健康的社会环境。活动现场,队员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公益广告、举办讲座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包括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方法以及对待艾滋病患者的正确态度等。他们用生动的语言和实例,让居民们深刻理解到艾滋病并非“洪水猛兽”,只要我们科学防治,就能有效避免感染。(队员与民众讲解防艾知识)学生党员先锋队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不仅自身积极参与,还积极动员社区居民参与,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他们的行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赞誉和社会的高度认可。此次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员们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他们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服务社区居民的良好精神风貌。未来,支部党员先锋队将继续积极投身于各项社会公益活动中,用实际行动践行

机械工程学院 2023-12-12

本网讯 近日,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走进北航产业园,与芜湖通航创新园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活动。走进展区,支部成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通过观看视频解说、聆听讲解、参观现场模型等多种形式,深入、系统地了解“航空小镇”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从无到有,从有到优,芜湖航空产业园于2013年开始谋划,2015年正式建成,短短几年时间,一座特色的航空小镇已经振翅起飞,翱翔长空。如今这座小镇已吸引一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汇集,核心区集聚整机制造、航空发动机、螺旋桨、航电及飞控系统、模拟器、航空部件、航空材料、通航运营、教育培训、维修保障等近90个项目,9家国家级和28家省级科技创新平台落户园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成员对芜湖的航空之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纷纷表示,新征程浩然开启,新时代华章铺展,大家要学习好其中蕴含的笃定实干、勇毅奋进的精神。最后,双方就党组织共建、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的进一步拓展进行了交流,为后续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活动合影)

机械工程学院 2023-12-11

本网讯 11月18日,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务秘书韩海东、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孙奇慧以及学生各支部党员代表组成的研学团赴安徽合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忆渡江,传承革命到底精神“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74年前百万雄师过大江的战争史诗,至今激荡人心。研学团在安徽合肥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领会那一场战役留给今天的启示。“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随着渡江战役的胜利,解放军占领南京,宣告了延续22年的国民党反动统治的覆灭。研学团深刻细致地学习了渡江战役始末,聆听了一个个英雄事迹,和一件件由人民群众创造的奇迹。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这既是深刻的启示,也是郑重的宣言。 (韩海东在途中为支部成员上党课)(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听讲解员介绍渡江战役始末)望故乡,厚植爱国爱乡情怀纵观历史的长河,钟灵毓秀的安徽涌现出历代名人无数,而安徽名人馆将这绝大多数名人,包括像华佗、曹操、包拯、朱元璋、李鸿章等赫赫有名的安徽名人罗列其中,运用现代化的声、

机械工程学院 2023-11-21

本网讯 2023年10月25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忆峥嵘岁月,颂英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师生共同观看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回望历史,感受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汲取新时代奋进力量。《志愿军:雄兵出击》一片,从历史角度出发,详细描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缘起,再现了新中国以非凡气魄和胆略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历史性决策的过程。影片主要情节由双线推进,在深度还原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初期的几场重要战役中,穿插再现了新中国在联合国的第一次亮相。在场师生无不深受震撼,纷纷发表观后感言。(活动合影)学院教师张宇教授说:“观影当天正值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3周年纪念日,组织大家一起回望英雄历史十分有意义!志愿军克服万般困难、险阻,在没有先进的武器装备、极端恶劣的地势和天气情况下,凭借崇高的信仰、不屈的精神和钢铁般的意志,赢得了一场又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英勇顽强的中国军人铸成了保家卫国的钢铁长城,也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为祖国发展繁荣而自强不息、不懈奋斗。”辅导员张梦蝶老师说:“这是一次生动的

机械工程学院 2023-10-28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加强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提高青年团学骨干的团务工作水平,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青马工程”培训。10月24日中午,学院在博学楼W301教室举行了第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樊钒,院长助理韩海东,团总支书记何东伟,党支部代表、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史子静以及2023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和学生会成员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魏文婷主持。(机械工程学院第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首先由何东伟介绍了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的实施方案,详细讲述了“青马工程”后期开展的课程及其规划,并强调了培训的纪律及要求。接着,樊钒对本次培训班提出期望,他指出,良好的学风与育人质量密切联系,强调各班级要紧抓学风,学生骨干首先要严于律己、勤奋学习、积极工作,为同学们作榜样示范,学生会配合好班委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 2023-10-25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扎实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宣贯教育,10月18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兼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小组组长田启华在求是楼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题宣贯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师德师风专题宣贯会)会上,田启华同志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的通知,带领大家概要地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等相关法律中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内容。接着,他全面详细地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对《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校教师师德违规行为通报曝光工作的通知》进行了宣贯。随后,他深入解读了《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同时结合一些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进一步明确和强调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与学术活动、管理与服务工作、社会活动、师生关系等方面的规范和负面清单。(会议现场)(田启华作宣贯)

机械工程学院 2023-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