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扎实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宣贯教育,10月18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兼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小组组长田启华在求是楼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题宣贯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师德师风专题宣贯会)会上,田启华同志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的通知,带领大家概要地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等相关法律中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内容。接着,他全面详细地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对《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校教师师德违规行为通报曝光工作的通知》进行了宣贯。随后,他深入解读了《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同时结合一些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进一步明确和强调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与学术活动、管理与服务工作、社会活动、师生关系等方面的规范和负面清单。(会议现场)(田启华作宣贯)

机械工程学院 2023-10-20

本网讯 10月11日下午,共青团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在新芜湖校区博学楼三楼W301教室开展了2023年团支书团务培训工作。会议由校团委组织专员周晓凡主持,2023级全体团支书参加了会议。本次培训主要面向2023级各学院的团支书。培训会上,周晓凡首先对此次会议的目的以及意义做了简要说明。随后周晓凡从四个方向,两个模块去展开。强调高校团支部书记的责任、角色和担当。然后,周晓凡讲述了高校团支部书记以及副书记的主要职责,提出“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的观点。在接下来的环节中,周晓凡还进一步提出了对高校团支部书记的素质要求、能力要求以及作风修养。(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作为团支部书记应有强健的体魄,顽强的意志,好为接下来的工作打下牢固的基础。各班团支书应该同各委员一起做好组织的工作,而不是独自揽下重任。更好地为青年和团员服务。此次培训会的召开,解决了各团支部书记心中的疑惑,同时也为团支书们接下来的工作增强了信心。

机械工程学院 2023-10-17

本网讯 9月20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在求是楼N304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总支委员、党务秘书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启华主持。党总支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集中学习)会前,党总支学习中心组就习近平给中国航发黎明发动机装配厂“李志强班”职工的回信进行集中学习并观看视频。会上,田启华代表学院党总支作对照检查发言,他结合学院党总支建设实际,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紧接着田启华同志认真剖析自身存在的短板,其他同志提出建议和意见。随后,其他党总支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对照目标要求、学习和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实在

机械工程学院 2023-09-25

本网讯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为了让支部成员能够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们的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中,9月2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发展对象和党员同志来到共建单位繁昌中分村开展参观学习活动。学生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繁昌中分村新四军第三支队司令部旧址,大家依次参观了谭震林将军连理树、廉政广场铜浮雕以及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纪念馆等。了解到新四军与日军五次争夺繁昌浴血奋战的故事以及谭震林将军的英雄事迹。谭震林同志为抵抗日军对皖南的侵略,与日军进行了大小战斗200余次,其中,最为著名的是五次繁昌保卫战,取得了五战五捷的骄人战绩。学生被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所感染。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郑重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此次活动,学生深刻领会到了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发挥好党员的

机械工程学院 2023-09-20

本网讯 为迎接第39个教师节的到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机械工程学院于教师节来临之际,开展教师慰问活动,营造全校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建设实践。(院长田启华慰问任课教师)(副院长王清清与工会成员慰问一线老师)本次活动以“桃礼天下,手有余香”为主题,院领导班子向全体教职工献上节日的祝福,并分发定制礼品,感谢全体奋战在一线的教职工们无私的奉献和辛勤的付出。除此之外,学院领导利用课间休息时间走进课堂,看望慰问奋战在教育教学一线的教师们,感谢他们为学校做出的贡献,并和学生们一起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与此同时,还向潜心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老教授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并献上鲜花,感谢老教授们为教育事业付出的巨大心血和作出的重要贡献,充分体现学院对老教授的尊重与关怀。躬耕教坛育桃李,强国有我普华章。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在校园内营造出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更让教职工们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与支持。相信教职工们必将切实肩负起立德

机械工程学院 2023-09-10

本网讯 7月10日上午9时,“大手牵小手,夏日乐悠悠”2023年教职工校园亲子活动在A32大学生活动中心欢乐开场。本次活动由校工会主办,机械工程学院分工会承办。学院副院长樊钒主持活动。(樊钒主持活动)(小朋友们合影)一百余名小朋友在家长们的带领下欢聚一堂,他们充满了好奇心和求知欲,驻足观察和体验一个又一个科学小实验;他们大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一起做粘土手工,给搪胶娃娃涂色;他们尽情享受游戏的乐趣,“套圈圈”和“盲盒抽奖”给他们带来无限的惊喜,更是在交换盲盒礼物中体会到分享的快乐。项目体验结束再围坐一起看电影、吃午餐,在安信工大家庭里其乐融融。(体验项目一:科学小实验)(体验项目二:粘土手工)(体验项目三:套圈圈)(体验项目四:娃娃彩绘)(体验项目五:盲盒抽奖)活动旨在增强教职工家属对学校了解,加强教职工与子女之间情感交流。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教职工践行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的内在自觉,做积极向上、文明高尚良好家风的建设者及和谐文明家庭的创建者。

机械工程学院 2023-07-11

本网讯 机械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于7月3日分别组织召开党员大会,研究讨论了接收预备党员并开展了党员学习。大会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大会现场)接收预备党员大会上,各学生党支部总计35名发展对象逐一从个人基本情况、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等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向大会进行了汇报,并宣读了入党志愿书,表明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态度与决心。介绍人依次对其培养考察情况进行介绍和评价,表明对其入党的个人意见。支部委员代表向支部大会汇报对35名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考察状况,宣读政审报告。与会党员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发展对象能否入党进行充分讨论,并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最终,一致同意接收35名发展对象成为预备党员。各支部书记对新发展为预备党员的同志们表示祝贺,希望各位同志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切实做到思想上和行动上入党,今后能够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充分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具体实践中升华理想信念。

机械工程学院 2023-07-10

本网讯 6月2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分工会组织女教职工驱车前往芜湖“陶辛水韵水利风景区”开展夏日赏荷活动,学院二十余名女教职工参与了本次活动。此时正是赏荷佳日,有着千年历史的圩内人工开凿的井字型水系,沟沟相通、渠渠相连,长度达百公里水系两岸开满荷花,为全国罕见的圩田景观资源。老师们从码头乘一叶扁舟,于九曲河道中欣赏沿途风景,芦苇成排河水淙淙,小桥流水人家,水鸭苍鹭荷花,入景皆如画,别有一番江南水乡的味道。游船行至风景区核心,众人下船,漫步在水杉浓密、崎岖蜿蜒的林荫小道上,徜徉在莲花密布,田田荷叶中,清香怡人,如梦似幻,正可谓“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活动修养身心,放松心情,提升了团队凝聚力,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老师们乘兴而返,也将继续用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机械工程学院 2023-06-29

本网讯 为加强对学生干部的培养,提升他们对红色文化、红色精神的领悟,增强民族自豪感,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于6月21日带领22级全体团支书前往实践共建基地——芜湖繁昌中分村进行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现场)在中分村连理广场,讲解员讲述了中分村的历史故事与红色文化。随后参观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名人故居和繁昌保卫战展示馆,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革命人物的英雄事迹,以及誓死保家卫国的壮志豪情。之后来到李家发烈士纪念馆,作为“红色基因传承工程”建设内容之一,纪念馆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以抗美援朝特等功臣、一级英雄李家发为重点,展示家发镇革命烈士“群像”,用悲壮的英雄事迹,教育广大爱国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次教育活动,同学们深入实地,感受英雄事迹、重温先烈情怀,学红色文化、传红色精神!(活动合影)

机械工程学院 2023-06-27

本网讯 “轻似蝉羽白似雪,抖似细绸不闻声”,这是人们印象中的宣纸。宣纸是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亦是泾县奉献给华夏文明的文化瑰宝。6月11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部分教职工来到位于泾县的中国宣纸博物馆,感触“国宝”宣纸背后的工匠精神,感受千百年来中华文化的传承。坐落于泾县榔桥镇乌溪的中国宣纸博物馆,是中国宣纸文化园暨宣纸传习基地核心项目之一,分为宣纸博物馆、宣纸技艺展示与体验区、宣纸原料观赏与加工区、书画家创作中心四部分,是全国首个系统性综合宣纸博物馆。老师们徜徉于博物馆之中,从一张张纸帘上,仿佛看到了宣纸的“前世今生”,在泼墨纸上保存千百年的文学作品里,感受到宣纸独有的文化魅力,在制作宣纸的108道工序中,感触到传承千年的匠心技艺。在古法技艺车间里,老师们参观了“捞纸”“晒纸”“剪纸”等手工造纸技艺。在这里,大家遇到了“大国工匠”毛胜利,看似简单的动作却凝结了他三十余载对晒纸功夫的极致追求,毛师傅娴熟的动作和气定神闲的神采,展现出“大国工匠”的自信和坚守。在体验区,老师们和师傅配

机械工程学院 2023-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