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才培养
专业介绍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介绍 > 详情页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
机械工程学院 2022-04-19

培养目标及方向: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能够有效运用专业知识和工程技术原则解决本专业的工程问题,具扎实的专业工程能力、切实的产品市场意识以及精益至善的工匠精神,掌握机械、电子、检测、控制等学科基础理论及现代化机电一体化系统技术,能够能适应机电行业技术的快速发展,能在机电行业及相关领域从事产品和系统的设计制造、研究开发、工程应用和管理维护工作的应用型复合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在毕业后5年左右的预期目标具体为:

部分毕业生发展成为机电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和骨干,部分毕业生在机电相关企业或部门从事经营、管理、维护类工作,部分毕业生通过更高层次培养后进入高校和科研院所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工程数学、大学英语、大学物理、电工学、画法几何及先进成图技术、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精密机械设计、控制工程基础、机电设备PLC控制、机电传动控制、虚拟仪器技术、液压与气压传动、传感与测试技术基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