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才培养
专业介绍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介绍 > 详情页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机械工程学院 2022-04-19

培养目标及方向: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饱含家国情怀,兼备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掌握必备自然科学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知识,具备良好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专业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够在团队中发挥有效作用,能够在机械工程及相关领域从事设计制造、工程应用、生产管理、技术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设有机电一体化和液压传动与控制两个方向。

主要课程:

画法几何及工程制图、工程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电工学、数控技术、互换性与技术测量、液压与气压传动、机械制学、机械工程控制基础、传感器与测试技术基础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金工实习、画法几何及先进成图技术实训、机械结构及工艺设计实训、专业方向综合实训、企业实习及毕业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