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合作与交流
校企合作 首页 > 合作与交流 > 校企合作 > 详情页
机械工程系与芜湖县人社局(新芜经济开发区)联合举办校政企人才培养研讨会
机械工程学院 2018-10-09

6月13日上午,机械工程系在新芜校区求是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校政企人才培养研讨会,芜湖县人社局、新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县人才办相关负责人,开发区十余家企业负责人及机械系师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针对人才培养和校企产学研合作两大主题进行深入探讨。机械工程系副主任柴知章主持会议。

(校政企人才培养研讨会)

柴知章首先对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机械系教学科研资源和学生实习就业等工作进行了介绍,新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介绍了开发区的发展历程、产业结构及人才需求等方面的情况,各企业负责人重点阐述了各企业的优势特色和对所需人才能力素质的要求。大家共同认为目前园区企业人才需求、技术研发等和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向高度契合,为深层次开展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奠定了基础。教师和学生代表针对实习实训、职业发展、就业理念、职业愿景等与企业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会议氛围热烈而融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新芜经济开发区领导谈开发区建设情况)

(企业负责人谈企业人才培养模式)

(企业负责人谈人才需求)

(教师代表谈产学研合作)


(学生代表谈实习需求)

(县人才办负责人谈校企合作)

(县人社局领导发言)

(柴阜桐总结发言)

此次研讨会上,县人才办鼓励校企双方增进沟通,努力营造尊重人才的氛围,企业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上升空间;学生认真领悟吃苦耐劳精神,重点培养实践创新与管理抗压能力;人社局强调愿意为校企深度合作牵线搭桥,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切实维护人才权益。最后,机械工程系主任柴阜桐表示将继续推进应用型人才与产业工程师的培养,使学院成为人才培养基地、设计实验基地和技术服务基地,为地方人才培养和技术服务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