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合作与交流
校企合作 首页 > 合作与交流 > 校企合作 > 详情页
机械工程系2014级学生实习系列报道二:14级学生实习双选会圆满成功
机械工程学院 2018-10-09

 6月14日下午,机械工程系2014级学生实习双选会在院体育馆火热展开。下午两点,双选会正式开始,来自省外和芜湖市内的十余家企业参会,百名学子到场应聘,现场十分火爆。


(学生排起长队应聘)


(双选会现场)

 



大家一到会场就积极的与企业人资专员展开交流,进行咨询。很多同学在到场前都已经对参会的单位做了大概的了解,从中择选出适合自己的单位,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辅导员还在现场为学生们提供职业咨询、实习指导和面试与简历指导,提高他们的求职自信。

(企业人资专员与学生交流)


(学生听取企业人才需求)

 


本次实习双选会的参会单位针对我系学科特点提供了机械设计类、检验类、技术类、管理类等岗位,这不仅有利于提升用人单位的招聘效率,而且也有利于机械系学子挑选适合于自己的实习岗位。现场了解到,同学们对此次双选会的企业大多比较满意,不少同学对芜湖县几家企业表示了浓厚的兴趣。有的同学关注中国五百强企业等平台,开阔视野、拓宽职业发展选择;也有些同学考虑到自己的职业爱好和公司的发展潜力,从而聚焦于小型民企。可以说企业类型以及招聘岗位的多样化,满足了前来参会同学的不同需求,实现了实习双选会的基本目标。

 

(学生选定实习单位)


(个别企业会后召开专场宣讲会)

 


各招聘企业对于机械系细致的筹备工作的和热情的现场服务工作表示赞赏与感谢,多家企业表示期待参加下届的实习双选会。同学们也都表示这次的实习双选会对于他们寻找实习工作非常有帮助,很多同学也通过这次实习双选会提升了求职能力,同时他们提出,希望以后的实习双选会能够邀请到更多的知名的企业,给同学们未来发展提供更好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