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合作与交流
校企合作 首页 > 合作与交流 > 校企合作 > 详情页
机械工程系2014级学生实习系列报道三: 2014级学生实习就业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机械工程学院 2018-10-09

为进一步完善机械工程系2014级学生实习和就业工作,引导学生做好实习、毕业和就业的准备,6月29日下午,我院机械工程系在新芜校区A1W101教室举行了2014级学生实习就业动员大会。本次动员会特邀请了安徽新芜经济开发区人社局局长、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陶贤林担任主讲,大会由机械工程系副主任柴知章主持。

“大学之‘大’在知识多、能力强、品德高”、“大学是将同学们锻造成一块‘好材料’的场所”,陶贤林是这么认识大学的,他认为只有通过社会的千锤百炼才能真正造就“人才”。他指出,实习与就业是用人单位与学生的双向选择,如何被自己认定的好单位接收,关键在于自己是否被认可。他给大家提了三点建议:一是态度决定一切,青年人要戒骄戒躁,实现个人的发展就要做“立定跳远”,蹲下去,积蓄能量,再一跃而起。二是注重文明素养,要求大家做到语言文明、行为规范、形象得体等三个关注,具备吃得了苦、吃得了亏两样品质。三是要自信忠诚,只有深刻了解企业、员工和产品,才能有机会坐更重要的岗位。他衷心祝愿同学们都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也欢迎同学们积极投身芜湖县的发展建设,顺利迈出从学校到社会的重要一步。同学们深受鼓舞。

(陶贤林作实习就业指导)

(动员会现场)

随后,机械工程系副主任柴知章详细阐述了实习的内容、基本要求和考核标准。他鼓励同学们在实习期间努力学习,增强实践能力,认真了解实习单位,为今后选择就业单位打好基础。系主任柴阜桐着重对毕业设计工作作了提前部署,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提升研究与理论应用能力。大会最后,由带班辅导员分专业讲解办理实习的相关手续,并作实习就业专题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

(柴阜桐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