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合作与交流
校企合作 首页 > 合作与交流 > 校企合作 > 详情页
机械工程系2014级学生实习系列报道四:系领导老师暑期看望慰问14级实习生
机械工程学院 2018-10-09

为深入了解机械工程系14级学生的实习情况,共同探讨实习学生的培养计划,不断改进实习效果。今年暑假,机械工程系柴知章副主任带领14级辅导员韩海东、孙奇慧一行3人辗转多地走访了瑞声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光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昌硕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绘途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实习企业,看望慰问实习学生。

柴知章一行与实习学生、实习企业的技术人员和企业领导进行了交流,并深入车间参观考察了实习学生的工作环境、实习情况和企业生产情况,还下宿舍了解了实习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听取了学生对实习阶段的意见与建议,以及公司相关负责人关于学生实习、企业生产发展等状况的介绍。

实习生们认为,企业提供的实习岗位与专业契合度较高,涉及数控加工、模具设计、检测调试、设计编程、加工工艺等等,生产实践过程中能够学到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和技能,虽然实习比较艰苦,但仍然十分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各实习企业共同表达了对我系实习学生的肯定,认为我们的学生吃苦耐劳、学习主动,适应能力与接受能力较强,并希望学校与公司建立长期合作机制,为公司发展提供智力人才支持。

(常州瑞声走访现场)


(常州瑞声走访现场)


(光宝科技走访现场)


(在光宝科技车间)


(上海昌硕走访现场)


(上海绘途走访现场)

柴知章在听取了双方的意见后提出,希望协同企业解决部分学生提出的实际困难,同时,为学生们的未来发展指明道路,他说,实习即为学习,同学们要善于在实践中总结,提升个人价值;价值的实现就是要通过个人的言行改变自己,锻炼提升各项技能水平,成为优秀的社会人。最后,他援引一句话“复杂的事简单做是专家,简单的事重复做是行家,简单的事用心用情做才是赢家。”勉励大家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团结一致,树立主人翁意识,克服困难,在保证身心健康的前提下成就一番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