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合作与交流
校企合作 首页 > 合作与交流 > 校企合作 > 详情页
机械工程系2014级学生实习系列报道五:系领导老师赴三家企业看望实习生
机械工程学院 2018-10-09

9月20日、26日,机械工程系副主任柴知章、14级辅导员韩海东、孙奇慧分赴芜湖安瑞光电有限公司、海程橡塑有限公司、合肥新沪屏蔽泵有限公司看望实习学生。

在实习生所在单位领导的陪同下,系领导老师先后到实习现场和宿舍进行实地查访,在深入了解学生实习、学习和生活等方面情况的同时,勉励学生要充分利用这次实习机会,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柴主任在看望、检查的同时,也对实习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时刻树立安全第一为宗旨,保证身心健康为底线,遵守操作规范,注意出行安全;二是正确认识实习的目的与意义,把握当下,放眼未来,多自我学习,无论是提高专业技能还是了解企业文化、企业管理,提升人际交往、社会适应等能力都是实习的目标;三是善于发现问题,学会总结积累,树立终身学习观;四是团结一致,相互促进,通过合理渠道反馈问题,鼓励大家利用业余时间组织集体活动,娱乐身心。实习单位领导对我系实习生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认可和肯定,他们普遍反映,我系实习生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基础扎实、工作认真、积极主动、责任心强。



(安瑞光电走访现场)



(海程橡塑走访现场)



(合肥新沪走访现场)


学生们对系领导及老师的关心与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纷纷表示一定要抓住这次实习机会,虚心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与综合素养,为以后走向社会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