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合作与交流
校企合作 首页 > 合作与交流 > 校企合作 > 详情页
机械工程系组织学生参观安徽省第六届装备制造产品(芜湖)产需对接会
机械工程学院 2018-10-09

 

1110日,安徽省第六届装备制造产品(芜湖)产需对接会在安徽新芜经济开发区乐泰创业园拉开帷幕。为普及专业知识,激发专业学习兴趣,培养科技创新能力,机械工程系于11月11日组织150名学生参观此次产需对接会。

此次对接会设置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精品制造、健康生活四大展区,共计109家企业现场展示了337个安徽转型升级科技创新成果,主要涉及通用航空机器人及智能制造、汽车零部件、电子电器、光电信息及健康生活小家电等产品。体现了安徽装备制造产品正在由高端制造向智能制造推进的新动向。

各装备制造业骨干企业,在现场纷纷拿出自己的特色产品进行集中展示,从高端大气的民用飞机、飞机发动机、航空仪器仪表等通用航空产品,到灵巧智能、设计精良的机器人,再到自动化设备、汽车零部件等智能制造、精品制造产品,以及精巧、人性、实用、方便的各类生活家电产品,产品类型十分丰富。



(对接会现场)



(机械工程系学子有序参观)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被这一件件展品所吸引,大家怀着好奇心和求知欲,纷纷在不同主题展台前驻足停留,有的认真聆听志愿者讲解,有的按照提示亲身体验操作科技装置。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生认识专业、学习专业、了解专业的热情,对学生进一步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将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



(亲身体验科技装置)



(部分参观学生合影)

(文/王淼昕 图/王淼昕、何林森 校/孙奇慧 审/柴阜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