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合作与交流
校企合作 首页 > 合作与交流 > 校企合作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校政企”人才培养合作交流会
机械工程学院 2018-10-09

7月12日下午14时,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柴知章带队前往新芜经济开发区,与经开区管委会相关领导以及企业代表进行校政企人才培养合作交流。我院学生代表王世豪、周磊等4名学生代表秉承主人翁精神参与交流合作。

1.jpg

(“校政企”人才培养合作交流会)

会上,经开区管委会局长陶贤林就三点讲述了他对“校政企”三方合作交流方面的心得体会:培养人才、服务企业,服务社会。他提议,学生会等学生组织可以建立一个学院与企业之间的“朋友圈”,首先邀请一些较有影响力的企业加入,进而逐渐形成规模效应。学生代表们深受启发,表示学生组织在以后的活动中会更加积极深入地和企业对接、交流,同时,他们汇报了以往与政府、企业合作举办活动的成功案例,如2017年“学雷锋”公益演出,2018年校政企联合元旦晚会等,并希望能在更多的活动中与政府、企业展开合作。随着交流的深入,学生代表们逐渐体会到当地政府在引进人才上投入的大量精力和心血,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和重视,以及学校在人才培养上下的功夫,更让他们有一种责任和义务在校期间要学好知识,练好技能,勇于实践,提升综合素质。

校企政(7月)1531528450217.jpeg

(我院学生代表参与合作交流)

此次交流会加深了我院学生与政府、企业之间的联系,为学生会等学生组织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日后校政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