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合作与交流
校企合作 首页 > 合作与交流 > 校企合作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领导老师赴两家企业看望15级实习学生
机械工程学院 2018-10-09

为加强对2015级在外实习学生的了解,8月16日与19日,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柴知章,院长助理陈一兵以及辅导员王淼昕,前往实习企业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凯络文热交换器(中国)有限公司看望实习学生。

柴知章一行分别与两家公司实习学生和公司负责人进行座谈。他们首先对公司为实习学生能够提供完善的实习培训计划,让学生在实习过程中能够按照计划提升技能水平表示感谢。并积极听取了同学们对实习企业和对学校课程设置的意见建议,以及目前在实习过程中所积累的能力等方面的情况。通过走访了解到,同学们目前对企业给予他们的薪资待遇、食宿安排、技能学习等方面都基本满意,并充分了解到企业文化对于工作积极性的正向引导作用,也希望实习公司能够提供更多的平台和机会让大家拓宽知识和技能。部分实习学生还表达了在实习企业就业的意向。柴知章希望同学们通过实习,首先能够转变观念,在实习中学到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加强动手操作能力以及对专业知识的运用,积累实操经验,为今后的工作打下扎实基础。其次,通过实习提升自身的总结能力以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图2.jpg

(与企业和实习学生座谈)


图1.jpg

(在生产车间)

座谈会结束后,柴知章一行在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前往厂区车间和宿舍区,实地考察学生的工作环境、工作现状和生活情况。


图3.jpg

(下宿舍看望学生)

此次走访,加强了学院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与合作,了解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为我院进一步做好学生的实习就业指导工作、拓宽就业市场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