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我院第一届自行车拆装大赛圆满落幕
机械工程学院 2018-10-10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综合实践能力,根据我院“双创之星·技能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安排,5月28日下午2时,我院第一届自行车拆装大赛于新芜校区陶然餐厅二楼顺利举办。机械工程系执行主任柴阜桐,副主任柴知章、机械工程系教师孙瑞麟、张振东、于鹏、丁正龙以及机械工程系辅导员邓辰受邀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报名开始后,来自学院的各个系部的57支队伍约300名同学积极报名并提交论文。经过初赛阶段的筛选,27组优秀的队伍脱颖而出,进入了当天的决赛。比赛开始,主持人为现场选手详细讲解了比赛中自行车的拆装要求和相关规则。宣布比赛开始后,各组参赛选手相互配合,立即进入紧张的拆装状态。在各环节中,参赛选手团结协作,紧张有序地进行各部件的拆卸与组装,将理论基础与动手实践能力发挥得淋漓尽致,赢得全场阵阵掌声。评委老师专业、细致地对各支队伍拆装的自行车进行检验和打分,以充分体现比赛的公平和公正。最终,车辆1504班韩岭峰队以庖丁解牛般的娴熟拆装技术夺得了本次大赛的冠军。

此次大赛,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与动手实践活动的积极性,有利于创新、实践精神在大学生中广泛发扬。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积极参与各项科技活动,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并提高综合实践能力。


(评委老师列席入座)

(参赛选手专注于拆卸自行车状态中)

(评委老师与冠军队伍亲切合影)

(参赛选手与工作人员集体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