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我院举办首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机械工程学院 2018-10-10

2016年10月29日,由教务处主办,机械工程系承办的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首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无碳小车竞赛在A2E101教室成功举办。机械工程系主任柴阜桐,副主任柴知章,教师王波、马学刚、王清清、黄自成、徐燚应邀担任大赛评委,机械工程系全体教职工及300余名学生观摩了大赛。



( 图一:大赛评委 )


本次大赛共19支队伍、60余名选手参加。上午8点30分,在主持人介绍了赛事主题、评委专家老师、出席嘉宾和评分规则后,大赛正式开始。选手们依次上台,呈给评委老师参赛作品说明书,同时利用ppt来展示自己作品的外观、性能、工作原理以及现有成果。在随后的提问点评环节中,现场评委对各组选手的作品都提出相关问题并提供了专业性的指导和建议。选手们流利的解说、精彩的回答以及精美的制图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进行的如火如荼,经过近四个小时的角逐,最终有12支队伍脱颖而出荣获佳绩。



(图二: 竞赛现场 )


大赛最后,由柴阜桐主任上台点评和总结。他首先肯定了学生们的设计作品,同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此类活动,并对大家的未来的发展抱以极高地希冀。其后对此次竞赛的圆满结束向参赛选手及组织竞赛的老师和学生会成员表达了感谢。随后举行了颁奖仪式,至此,本次大赛圆满结束。



(图三:三等奖选手代表与颁奖老师合影)



(图四:二等奖选手代表与颁奖老师合影)



(图五:一等奖选手代表与指导老师、颁奖嘉宾合影)



(图六:柴阜桐主任点评总结)


此次竞赛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综合素质能力的平台,还调动了学生们的创新设计热情,发挥了团队协作精神,让学生对实践和理论也有了更清楚的把握,更加全面地促进了学生的发展。希望此类竞赛能够继续开展,让学院“产业工程师、创业企业家的摇篮”的办学理念落地生根!

;font-family: SimSun;font-size: 16px">图/吴飞  /孙奇慧 审/柴阜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