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机械工程系成功举办第二届“筷子搭桥”力学竞赛
机械工程学院 2018-10-10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创新实践能力,更好地将专业知识与实际应用相结合,也为了繁荣校园文化,提高大学生参加活动的积极性,2016年12月6日晚,机械工程系于A1教学楼W101教室举办第二届筷子搭桥力学竞赛。机械工程系副教授王波及各相关辅导员出席比赛现场并担任评委。

来自机械工程系15、16级的44组队伍,13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晚上19点,由王波副教授做精彩致辞后,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立刻将工作人员事先分发的筷子和皮筋取出,根据力学原理,不误分秒地开始搭建自己的桥梁。选手们全身心投入,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充分发挥了大学生应有的团队精神。经过一个小时的紧张制作后,一架架做工精美的筷子桥梁纷纷完工。在接下来的称重环节,可以看到选手们胸有成竹,胜券在握,有的桥梁承重竟然达到40公斤以上,令现场人员惊讶不已。经过数小时的激烈角逐,机械1504班A队摘得桂冠。

此次比赛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和团队协作能力,丰富了校园生活,增强了同学们的科技创新意识,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王波老师致开场词)


(选手合作搭建筷子桥)


(评委们对作品打分)


(现场承重比拼)


(三等奖获得者与颁奖老师合影)


(二等奖获得者与颁奖老师合影)


(一等奖获得者与颁奖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