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不畏强敌 顽强拼搏:我院学子在第四届安徽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喜获佳绩
机械工程学院 2018-10-10

3月11日至12日,2017年第四届安徽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安徽赛区竞赛在马鞍山举行。比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工业大学承办,来自全省21所本科高校、94支代表队的400余名师生参加了两个组别、三个赛项的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派出的五支代表队在赛事的三个项目上共摘得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的优秀成绩。总体成绩远超其他省内同类参赛本科院校。

本届大赛包含三类项目即项目Ⅰ—“S”型赛道避无碳小车避障行驶竞赛、项目Ⅱ—“8”字型赛道无碳小车避障行驶竞赛、项目Ⅲ—无碳小车的自控行走避障越障竞赛。比赛设置了小车的壁障行驶、小车拆装调试、3D设计及打印制作、主控电路板焊接及调试、行进轮的设计及激光切割、方案评审、场地挑战赛、现场答辩等环节。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A级竞赛活动,是对国内各高校综合工程训练教学平台和效果的检验,同时检验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五支参赛队伍历时一年时间精心准备,在系部老师指导下,认真研究赛事项目、详细制定参赛方案、多次分析调试程序,最终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佳绩。这是我院近年来加强学生创新能力与工程实践能力培养,积极推进实践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体现。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具体获奖情况


(我院学生在比赛现场)

(比赛紧张进行中)

(我院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