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创新放飞梦想,实践塑造未来: 机械工程系单片机大赛顺利结束
机械工程学院 2018-10-10

随着最终评审结果的公布,我院机械工程系第一届单片机大赛顺利结束。本次大赛旨在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科技文化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从而提高学生自主处理问题的能力,增强知识应用能力。

 

(比赛现场)

 

大赛初赛于2017年4月12日下午2点举行,来自14、15、16级的200余名学生积极参加。比赛分四个考场同时进行,看着新颖独特的试题,同学们有的奋笔疾书、有的低头沉思、有的仔细计算核对。考试现场,王晓云老师针对个别疑难问题还进行了提示与建议,帮助同学们开拓思路,获益匪浅。初赛结束后,评审老师针对各位同学的答题情况等综合评比出了本次单片机大赛的最终成绩,测控1501班叶开放、孙石磊、杜正宽获得一等奖。

此次单片机大赛通过大众化、简易化的程序设计活动,为广大工科学子提供了一个思考和实践相结合的极佳锻炼平台,进一步促进了同学们的自主探索与创新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