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以赛代训:我院第二届自行车拆装大赛圆满成功
机械工程学院 2018-10-10

2017年5月17日下午,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自行车拆装大赛在体育馆篮球场如期开幕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机械工程系承办,有来自新芜校区14、15、16级各专业的102支队伍参赛,总人数达400余人。经过初赛筛选后,晋级决赛的30支队伍进行了激烈的现场拆装角逐。

机械工程系主任柴阜桐、副主任柴知章莅临大赛现场,机械工程系教师王波孙瑞麟丁正龙、张振东陈堃出席现场并担任评委。下午13点,柴阜桐主任开场对同学们积极参与科技类活动表示了肯定大力支持,并希望通过本次比赛锻炼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团队意识。随后,柴主任宣布大赛正式开始。

 

                         (柴阜桐致辞)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精神盎然,信心满满号令一发选手们马上投入到紧张的气氛中,每个团队选手分工明确,配合完美;拆装过程中争分夺秒,选手们在不停地忙碌着,复杂的自行车零件在选手的手中使用游刃有余。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后,本次比赛圆满结束,各组选手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其中,材料1501班闫东材料1602班青青队获得一等奖,机械1504班赵燕获得特等奖。


                      (自行车拆装现场)


                          (比赛现场)


                (特等奖获得者与颁奖老师合影)


此次大赛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与动手实践活动的积极性,有利于创新、实践精神在大学生中广泛发扬。同时,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参与各项科技活动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提高综合实践能力的积极性


             (部分参赛选手、工作人员与评委合影)

文/王凯凯 图/徐佩文 校/孙奇慧 审/柴阜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