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2017年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圆满成功
机械工程学院 2018-10-10

  2017年10月14日,由我院教务处主办,机械工程系承办的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A1W101教室成功举办。大赛邀请了安徽工程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刘有余教授、肖平教授和本校柴阜桐、柴知章、王波、唐远志、许勇等数十位教授、老师担任评委。本次比赛按全国大赛的要求,分停车场装置设计与水果采摘装置设计两个主题,共有我院23支代表队同台竞技,机械工程系200余名学子到场观摩比赛。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在停车场装置设计项目中,选手们根据现有的停车场及停车设施的现状,创新停车场设计理念,设计了各种停车方法及装置,将所学的专业知识应用到了具体实践中;在水果采集装置设计项目中,参赛选手们用十分新颖的设计理念并结合农业生产实际需求与可行性,设计出了各种新式自动及辅助采摘工具及装置。有些设计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赞同。选手们运用单片机、PLC设计了控制装置,实现了系统的自动化和智能化,形成机电结合且符合现代产品目标的作品,充分体现了学以致用的能力以及工程应用的意识。

经过近四个小时的角逐,最终有15支队伍脱颖而出荣膺奖项,柴阜桐主任作了点评和总结。他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的设计作品,同时鼓励学生们积极参加此类活动锻炼专业技能,并对大家未来的发展抱以极高的希望,同时向参赛选手及组织竞赛的师生们表示感谢,向获奖的选手表示祝贺。本次大赛最后在颁奖仪式中圆满结束。



(选手与评委现场交流)



(颁奖仪式)


此次比赛不仅检验了我校学子的理论学习效果和实践创造能力,而且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思维、设计开发、工程实践和团队协作能力,为他们以后成为强能力、高素质的综合应用型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font-family: SimSun;font-size: 16px">詹结林 图/刘心悦 校/孙奇慧 审/柴阜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