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喜报】我院学子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力学竞赛取得突破
机械工程学院 2018-10-10

2017年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安徽赛区竞赛暨2017年安徽省大学生力学竞赛于5月21日正式举行。经过竞赛组委会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组织专家阅卷、现场打分和评审,我院机械工程系派出的75名参赛选手通过精心组织,积极指导,最终在赛事的本科综合组项目上摘得安徽省团体二等奖以及优秀组织奖,另外,个人方面获得国家级奖项1个,安徽省二等奖1个,安徽省三等奖19个的优秀成绩,周利涛和王淼昕两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在获奖等级、获奖数量、参赛学生数量等方面较上一届均有突破。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周培源基金会/安徽省教育厅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B类竞赛活动,旨在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增进青年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力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

75名参赛选手在系部老师指导下,经过基础课程的理论学习和冲刺课程的认真研究赛事题型最终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佳绩。这是我院近年来加强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积极推进实践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体现。

;font-family: SimSun;font-size: 16px">王淼昕 校/孙奇慧 审/阜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