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机械工程系成功举办第三届机械制图大赛
机械工程学院 2018-10-10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专业教学质量,2017年10月29日上午,机械工程系在新芜校区举办了我院第三届机械制图大赛。

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机械工程系承办,机械工程系部分教师及学生干部负责监赛。上午9:00,来自不同专业的200余名同学A1S103等7个赛场准备就绪,本届制图大赛准时拉开帷幕。大赛要求选手在限定时间内按照要求画出规定的图形,且保证结果的精准性、美观性,通过三视图和斜二测图两个方面来考察选手的读图、识图和绘图能力。在比赛中,选手们聚精会神地投入到绘图中,认真分析题目中的每一个要求,观察每一根线条,构思每一个方向,力求做到细微之处也精准无误。  

比赛进行期间,机械工程系柴阜桐主任到各个赛场巡视了选手的比赛情况,并对本次大赛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经过相关专业老师的评审,最终,机械1503班王费跃、材料1502班王雯雯、机械1603班李豪夺得本届机械制图大赛一等奖。  



 

(制图大赛现场)  


 


 

(柴阜桐视察比赛情况)  


 


 

(比赛选手凝神绘图)  


本次机械制图大赛,增强了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实际绘图能力,同时较好地锻炼和提升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相信同学们会以此为契机,扎实学习专业知识,早日成为应用型创新人才。  

(文/王凯凯  图/王凯凯、王成伟 校/孙奇慧 审/柴阜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