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喜报】我院在第七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中荣获佳绩
机械工程学院 2018-10-10

  2017年11月4日至5日,第七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ERCC)全国总决赛在长沙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湖南省教育厅、湖南湘江新区主办,来自全国100多所院校的1300多名选手参加22个项目的角逐。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选派的2支代表队在大学组机器人搬运码垛、擂台对抗两项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荣获国家级特等奖一项,国家级二等奖一项。


(我院学子荣获ERCC全国总决赛特等奖、二等奖)


  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是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机器人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科技类竞赛,旨在培养创新人才,促进教育改革。大赛的基本宗旨是借助于最基础的教育机器人平台,强调动手能力,普及机器人创新教育。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与东南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等多所国内“985、211”知名高校同台竞技,一路过关斩将。机械工程系参加搬运码垛组的杜正宽同学发挥出色,一举拿下全国特等奖。参加机器人擂台对抗比赛的叶开放、江水同学获得全国二等奖。受到了大赛组委会的高度赞赏。


(三名优秀学子代表我院参赛)


(百所高校同台竞技)


(参赛机器人)


  机械工程系积极响应学院关于“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的战略部署,积极推动工程类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与机制改革,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积极创造条件,开展多元化实践教学改革,让学生把实践项目当作一个工程,倡导“做中学、学中做”,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大工程思维。把大学生科创、学科竞赛和实践教学环节紧密结合,提高学生对专业课程知识点的理解与应用,促进学生能力全面提高,以点带面,全面提高本科教学水平。

  本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与师生的辛勤训练分不开,也是我院近年来加强学生创新能力与工程实践能力培养,积极推进实践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