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三届自行车拆装大赛圆满成功
机械工程学院 2018-10-10

5月16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三届自行车拆装大赛圆满结束。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柴知章,院长助理陈一兵,以及丁正龙、王清清、张继东等多位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大赛开始之前,柴知章为本次大赛致辞,他表示,随着现代社会日渐增长的技术型人才的需求,同学们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更要注重提升动手实践能力,他希望同学们能在本次比赛中提素质、强能力、增才干。


多位老师担任评委.jpg

(我校多位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30支队伍蓄势待发.jpg

(30支参赛队蓄势待发)


本次比赛分为晋级赛和决赛两部分,从晋级赛三十支队伍中选取九支队伍进行决赛。每支队伍都按照比赛规则,有序的拆卸自行车,从车轮、车刹、挡泥板、车扶手、车座、后座等依次拆卸,随后,再按照一定的次序进行组装。比赛中,各组队员合理分工,相互合作。经过前期的不断练习,每个选手早已熟悉掌握自行车各个部件的拆装,虽然在拆装过程中,每个队伍都或多或少遇到一些困难,但却没有一个队伍放弃,即使额头已渗出豆大的汗珠也顾不得擦拭,依然在争分夺秒拆装自行车。在比赛过程中,评委老师们也在时刻的观察着每个队伍,对他们的拆装过程进行打分,并且对拆装后的自行车进行全面认真的检查。


IMG20180516142019.jpg

(紧张有序的比赛现场)


IMG20180516144016.jpg

(评委仔细检查重新装配好的自行车)


学院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此类学科技能竞赛,本次比赛在丰富大学生的业余生活,营造轻松愉悦的校园氛围的同时,更增加了参赛者之间的默契,让他们在游戏中获得知识,锻炼思维与动手能力。


陈一兵为冠军颁奖.jpg

(陈一兵为冠军队颁奖)


圆满成功.jpg

(我校第三届自行车拆装大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