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重实训 秀技能: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一届金工实训大赛”成功举办
机械工程学院 2018-10-10

为给同学们提供一个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平台,营造良好的学习实践氛围,增强同学们的实践技能和动手能力。5月30日,由校教务处主办,材料创新协会与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共同承办的第一届金工实训大赛于新芜校区A8实训楼一楼举行。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柴知章,以及王波、张和平、黄自成等8位老师到场进行观摩指导。


11.JPG

(柴知章致开幕词)


柴知章致开幕词,希望同学们通过比赛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实践能力,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大赛内容涉及三大项目,分别为车工、焊工和钳工,共12组选手参加比赛。在指导教师和评委强调了比赛内容、评分标准、安全等注意事项之后,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认真听从安排,以严谨的态度对待比赛,严格按照操作规程熟练地操作机床和使用工具,经过3个小时的奋战,比赛结束。评委们通过现场操作打分、作品测量打分等手段进行评定。最终,雷鹏、陈蒙、朱香全3名同学分获各工种一等奖,另有15名同学获二、三等奖,材料1701班获团体冠军。


3.JPG

(车工比赛现场)


7.JPG

(钳工比赛现场)


6.JPG

(焊工比赛现场)


9.JPG

(专业教师现场评审)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但激发了学生学习各项知识和技能的积极性,也提高了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和工程素质,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我院营造了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10.JPG

(第一届金工实训大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