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机器人大赛中崭露头角
机械工程学院 2018-10-10

6月1日至3日,2018年安徽省机器人大赛在合肥学院举行,我校机械工程学院6支队伍参赛,分别参加了仿人机器人单人舞蹈、仿人机器人短跑、仿人机器人障碍跑、机械臂搬运挑战赛等竞赛项目,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1111.jpg

(我校2018年安徽省机器人大赛代表队)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学院和合肥工业大学承办,参赛对象为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大学生。本次竞赛设四大类,机器人类、程序设计类、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类、数字媒体类。其中机器人类比赛有:标准平台机器人足球任务赛、仿人机器人单人舞蹈比赛、仿人机器人短跑比赛、仿人机器人障碍跑比赛、轮式机器人擂台赛、机械臂搬运挑战赛等15个赛题。来自全省的38所本、专科高校的288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参赛选手近900名。


initpintu_副本.jpg

(我校选手赛场拼搏)


此次比赛我校共派出六支参赛队伍,其中两支队伍不负众望,启航队朱跃跃、吴强获得了机械臂搬运挑战赛二等奖;探索者队方鹏、陈蒙、朱跃跃获得了仿人机器人障碍跑比赛三等奖的好成绩。希望我校师生继续秉承工匠精神,以提升综合素质、专业技能为出发点,再接再厉,奋勇拼搏,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