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2018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机械工程学院 2018-10-10

7月3日至4日,机械工程学院2018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求是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本次比赛从3月份开始宣传动员,100余个项目进入6月上旬举办的初赛,从中决出的30个优秀作品进入学院决赛答辩环节。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柴知章、院长助理陈一兵、学工秘书夏俊以及辅导员们担任了本次大赛的评委。


1.jpg

(决赛项目陈述环节)


本次决赛采取“5+3”模式,即项目陈述5分钟和现场答辩3分钟,30个参赛队依据抽签顺利逐一上台演示。本次参赛作品经过前期学生和指导老师的不断修改提炼,涵盖“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公益创业、“互联网+”文化创意、“互联网+”现代农业和“互联网+”社会服务等多领域多门类的创意点。

比赛中,团队成员着装得体大方,他们通过PPT演示,对项目的运作思路、创业优势、产品技术、团队结构、营销战略等做了简洁明了、系统全面的介绍。现场评委参照评审标准对项目的创新性、商业性、市场潜力等进行评审并给出分数。

赛后,柴知章指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全国大学生中最具权威、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比赛,也是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的重要平台,并就决赛环节参赛队表现出的不足给出四点建议:一是表述的内容尽量简单,清楚;二是公司名称或团队LOGO简明、醒目;三是侧重于考虑模式创新,提供的作证尽量数据化;四是在可行性研究方面深入论证。陈一兵希望学生们能将智慧、共享、整合资源三个理念在策划书及PPT汇报中有所体现。参赛选手纷纷表示,下一步将结合评委的意见和建议,更加精心地打磨项目,完善细节。


22.jpg

(柴知章对参赛项目进行指导建议)


我院始终秉承“宽基础、重实践” 培养理念,将创新创业理念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积极引导师生参与竞赛,形成以创新带动创业、以创业促进就业的良好局面。期待本次决赛的优秀作品在学校决赛中有更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