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践教学 > 详情页
校政企创新合作 培养工程人才 服务区域发展 ——“校政企联合培养荣基密封项目班”顺利开班
机械工程学院 2018-11-01

本网讯 10月24日下午,“校政企联合培养荣基密封项目班”开班典礼在求是楼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该项目班是由芜湖县政府部门牵头成立,借助学校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产业工程师,为芜湖荣基密封系统有限公司以及地方企业招才引智的一项重要举措。机械工程学院为实现学校“产业工程师、创业企业家的摇篮”办学愿景,不断拓宽与企业交流合作渠道,通过与企业各类项目融合,培养学生工程应用能力,产品意识和工匠精神,形成机械工程专业特色,践行“厚基础、重实践、强应用”办学理念。


4.JPG

(“校政企联合培养荣基密封项目班”顺利开班)


出席开班典礼的有县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郑皓、县人社局副局长张明、开发区招才引智办公室主任陶敏,芜湖荣基密封系统有限公司生产部副总经理吴浩、技术部经理柯美胜,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柴阜桐,副院长柴知章,以及项目班对接老师和项目成员五十余人。

荣基公司技术部经理柯美胜对企业作了简单介绍,公司目前拥有130多人的技术团队,通过项目化教学,可以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和工程实践能力,同时为企业产品创新提供新动力,最终实现三方共赢。


8O2A2606.JPG

(柯美胜对企业作简单介绍)


张明副局长在开班典礼致辞中就芜湖县未来发展向同学们作了介绍,商合杭高铁开通,芜宣机场通航,撤县设区,开发区升级至国家级等指日可待,同学们留在芜湖县发展将前景广阔,大有作为。机械工程学院特别重视与开发区政企合作,为同学们熟悉企业,培养工程实践能力创造了很好的机会和平台,希望项目班不简单只是冠名,更是通过产品开发项目,推动产学研,让企业技术团队参与项目教学,学院教师结合企业产品项目,在课程中传输产品工艺流程知识。


7.JPG

(张明谈芜湖县未来发展)


柴阜桐院长表示,机械工程学院创新培养模式,在落实学校面向产业、行业、企业和职业,对人才能力要求的培养方向,多渠道深入与企业合作,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项目班的成立,通过企业实实在在的产品项目,引入企业技术工程师和学院教师共同实现项目化教学,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让学生在实践中熟悉产品知识和工艺,逐步树立产品意识,更能深刻体会工匠精神。同时,他对芜湖县政府和企业提供的合作机会表示感谢,希望有更多的开发区企业走进校园,开展合作。


8.JPG

(柴阜桐发言)


1212.jpg

(开班典礼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芜湖荣基密封系统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从事汽车发动机密封件研发、制造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自主研究开发各种车型的发动机密封件,在国内同行业发动机密封件技术领域独树一帜,产品远销欧洲、美洲、非洲、东南亚、中东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成为发动机密封件知名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