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我校第三届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成功举办
机械工程学院 2018-11-16

本网讯 10月31日下午,我校第三届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于学校新芜校区A1W101教室拉开帷幕。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柴知章,院长助理于鹏,王清清、张继东、丁正龙、赵浩峰、王波、李飞、堂远志、许勇、常媛媛以及田春雨等十一位老师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2.jpg

(第三届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新芜校区开赛)


柴知章致开幕词,他从比赛的背景和比赛主题讲起,随着人们节能环保意识的提升,“无碳理念”逐渐深入人心,而本次竞赛的主题“无碳小车”,是对“无碳”理念的探索与开发,是对未来无碳环境的憧憬。他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能够通过比赛深化理论认知,提升工程意识,锻炼工程实践能力,并能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沉着应对,争取获得最优异的成绩。


3.jpg

(柴知章致开幕词)


1.jpg

(评委认真评审)


4.jpg

(两赛场同时进行比赛)


此次竞赛,所有的参赛队伍共分成两组,分别在S103和S105两间教室中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3分钟的PPT演讲展示汇报。汇报过程中,每支队伍主要从作品的整体设计思路、设计内容、创新点、可行性等方面向评委老师们进行详细的分析讲解。展示结束后,现场的评委老师们根据作品的规范性、设计的性能参数的创新性和可行性等方面对参赛队员们进行提问,并给予了相应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工程运用能力和综合技能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