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我校在第八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中荣获佳绩
机械工程学院 2018-11-16

本网讯 “科技英才齐聚北海,创新竞技绽放青春”,11月3日,第八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北海校区拉开帷幕。我校选派的机械工程学院朱跃跃、吴强、邢国平、钱富德4名同学组成2支队伍,在指导老师王晓云、李梦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比赛,分别荣获“搬运码垛”国家一等奖和“机器人擂台”国家一等奖。


33.jpg

(我校在第八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中荣获佳绩)


本次大赛历时两天,吸引了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来自全国23个省市的100多所高校,250余支队伍,近千名队员和指导老师参加各项目的比赛。

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全国性赛事,精心组织,认真策划,对参赛师生给予了大力支持。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一起,全力投入到机器人的设计、制作、调试和训练中,在最后的角逐中,我校选手以过硬的专业知识,顽强的拼搏精神克服了种种压力和困难,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展示了安信工学子的风采。


6.jpg

(紧张调试中)


本次大赛致力于推动智能科技发展和创新人才培养,为广大学生搭建了一个科技创新、交流提升的跨学科平台,是学生综合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施展才华的舞台,旨在培养学生的自主创新意识、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柴阜桐说:“希望更多的同学勇于参与学科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代训,提升工程能力,培养工匠精神,锻炼专业技能,形成全院师生积极进取、奋勇拼搏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