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合作与交流
校企合作 首页 > 合作与交流 > 校企合作 > 详情页
教学改革与校企合作共建共促——机械工程学院赴企业进行项目合作对接
机械工程学院 2018-11-20

本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机械工程学院教学改革,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双方优势,11月14日下午,在前期校企合作调研基础以及学院领导具体指导下,机械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教研室主任赵浩峰和院长助理陈一兵带队再次来到芜湖仅一公司,就项目合作进行对接。

首先大家参观了公司生产车间,对产品的压铸工艺流程进行深入了解。之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企业方面表示有较多工艺缺陷需要解决,并列举了相关问题,希望我校在解决产品工艺缺陷和技术合作上能按市场化确定合约方式,提高合作效率。作为铸造领域里的专家,赵浩峰教授表示,高校有能力去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实现社会服务职能,双方在项目上开展合作,为老师搭建平台,在人才培养上可以融入新工艺和新知识。


图片1.png

(参观公司生产车间)


图片2.png

(校企双方进行座谈)


随后院长助理陈一兵对学校办学理念以及机械工程学院人才培养特色做了介绍,机械工程学院培养学生“工程能力,产品意识和工匠精神”,师资队伍就需要融入企业,通过校企产品项目合作,为大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多空间,更好的为社会、为企业培养高素质和具有专业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实现企业和高校互惠互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