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推动3D技术应用 提升工程应用能力:我校第三届3D大赛圆满落幕
机械工程学院 2018-12-13

本网讯 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对3D技术的了解和运用,给予学生展现丰富想象力和创新能力的平台,由我校教务处主办,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3D设计协会承办的我校第三届3D大赛于12月8日上午九点半正式开赛。本次大赛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柴知章以及张振东、王清清、彭闪闪等老师担任评委。


4.jpg

(我校第三届3D大赛正式开赛)


本届3D大赛的主题是“推动3D技术应用,提升工程应用能力”,大赛的作品内容多样,同学们可自主选择创新设计、小装备设计、工业设计、机电工程结构设计、模具设计的任意一种进行创新设计。比赛过程中,每支队伍选派一名选手上台进行三分钟PPT陈述,根据本组的设计图讲解设计的启发来源和设计原理,陈述结束由评委老师点评、提问并打分。通过评委组的认真评审,最终,“BOOM”、“智者行”、“三人行”3支参赛队荣获一等奖。本次比赛共设置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九名。


2.jpg

(比赛进行中)


6.jpg

(选手展示设计图)


本次3D大赛的举办,激发了同学们学习3D技术的热情,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工程应用能力,充分体现了“创意无处不在,创新永无止境”的精神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