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合作与交流
校企合作 首页 > 合作与交流 > 校企合作 > 详情页
拓建实习就业基地 推进产学研项目合作:机械工程学院与两家企业洽谈校企合作
机械工程学院 2019-03-30


本网讯 3月2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柴知章和院长助理陈一兵携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教研室教师,前往桑尼光电技术(安徽)有限公司和马鞍山仪达空调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推进实习就业基地建设与校企产学研项目合作深度融合的特色模式。

桑尼光电技术(安徽)有限公司引进美国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离子溅射镀膜技术,自主创新研发镀膜设备,生产高端光学通讯镜片,主要客户为美国捷迪讯,中科院奥普,华为等公司。在制造车间了解了光学镀膜应用技术和应用领域之后,校企双方座谈交流,国内外知名光学专家美籍华人陈博士对高校教育改革,提升学生工程能力以及职业精神提出了独特的见解,并讨论了下一步具体合作的方向。

在安徽马鞍山仪达空调有限公司,大家参观了焊接、弯管制造车间,以及总装车间由零部件到组装车用空调等主要生产流水线。企业希望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我校能够为工艺改进和设备自动化装置改造等方面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企业吸收大学生来企业实习就业并提供发展空间。双方达成共识,将通过校企产学研项目合作,为师生搭建平台,培养企业急需的应用人才。


图片1_副本.jpg

(机械工程学院与两家企业洽谈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