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详情页
【榜样】坚持是考验,总结是经验——机械工程学院考研系列报道(二)
机械工程学院 2019-06-18

本网讯 当夜幕降临,清晰可见的是他们攻克疑难的身影;当假期来临,依然可见的是他们在图书馆里埋头学习的背影。马聪颖、朱正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总结是经验,坚持是考验”。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从准备初试到备战复试,不仅仅是对专业知识的检验,更需要多样的经验总结,从而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考取合肥工业大学,是马聪颖一直是不断追逐的梦想,从刚入学到大三,马聪颖一直为这个看似梦想的目标努力着,虽然大学期间的课程每门课都很稳定,虽然没有特别出众的单科成绩,但确定了目标,就认真对待,一直是马聪颖的人生信条。备考期间,英语一直是他的付出汗水最多的科目,从单词到句子、从听力到作文;他的复习卷子上都是铅笔写过、橡皮擦过的印记,一遍遍的刷题、一遍遍的做易错的题目,用他的话来说,熟练的做对一道之前的错题,胜过做十遍会做的题目,通过这简单而有效的经验,面对数学等其他应试科目也是得心应手;面试中更是充分准备,多套方案预演,最后到达自己理想的彼岸。


马聪颖.JPG

(马聪颖)


用追梦人来形容考研学子,再合适不过,咬牙坚持,时刻不肯松懈,用拼搏的热血书写着属于他们自己的青春。大量的做题是朱正超在备考时最突出的特点,“张宇18讲、李永乐线性代数辅导讲义+、汤家凤1800题”等等,按照考试的环境对待每次一次考试;而对于英语的学习,朱正超用最“笨”的办法——背单词、默写单词、再重复之前背过的单词,重复是朱正超学习英语最宝贵的经验,长安大学最终成为朱正超的下一个站点,他正是用“坚持”诠释了自己的人生下一个台阶。


朱正超.JPG

(朱正超)


两位学长在最后的采访中建议学弟学妹们专业知识的学习不要局限于课堂教学,网络是学习更大的空间,实践是弥补理论的手段,竞赛是综合能力提升的有效载体。勤奋努力注定会凝结出通往成功的道路,倘若不积极探索研究,又怎么会有收获?如果你对今天的内容深有感触,那么努力请从今日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