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合作与交流
校企合作 首页 > 合作与交流 > 校企合作 > 详情页
深化校企合作培养 助推智慧农机发展
机械工程学院 2019-06-19

本网讯 6月12日下午,为推进校企人才合作培养,拓宽校企多种合作模式,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柴知章、学工秘书夏俊等前往中联重机参观考察。中联重机CEO助理阎旻、人力资源部副经理张燕等热情接待。


人力资源部副经理张燕陪同柴知章副院长一行参观了中联重机公司生产流水线、总装配车间、公司样机展区及人才公寓,对即将进入企业实习环节的校企合作培养班学生的教学与实习安排、生活起居等一一向校方介绍。


E1A387DCEF2961C679D082CC46038D8C.png

(柴知章一行参观中联重机生产车间)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中联重机科技大楼627会议室进行沟通交流。柴知章对公司为合作培养学生的实习工作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并建议希望以中联重机海外服务工程师培养班为合作契机,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共同开发经典案例植入到后期多模块合作培养体系中,为农业机械领域研发项目提供孵化过程,培养出农机行业面向“一带一路”的应用复合型人才。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的高校,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愿意协同中联重机公司在农机领域就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多元化、“智慧”农业等方面进一步合作,为学院工程教育特色品牌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新路”、为企业技术攻坚克难提供支持、为学生开拓国际视野成为复合型人才打好基础。


ED74A764A92C12C795E69A8701177400.png

(校企双方座谈)


CEO助理阎旻热情欢迎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的来访,并感谢校方对海外服务工程师培养班前期理论培训教学内容的肯定,同时对柴院长关于加强校企往来的意愿高度赞同,他表示会全力做好本次合作班学员的培训培养工作;与校方积极探索校企合作专项培养机制,将农业机械相关的课程融入到教学体系中来,从而促进专业人才的工程能力;进一步探索更深层次的校企合作,如校企合作共同研发预演代表农机行业更高端技术产品,致力成为中国农业机械高端智能化产品研发基地。

双方期望通过校企深度合作为国家不断输送农机行业高端技术人才,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推进中国农业机械智慧化、国际化发展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