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三年磨一剑 我校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中获得历史性突破
机械工程学院 2019-06-26

本网讯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A类赛事)中,我校喜获国家三等奖两项。从2016年参赛至今,我校师生励精图治、攻坚克难,终于在今年打破该赛事获奖零的纪录,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我校从去年8月份开始组织校赛,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共160名学生参赛,数十位指导老师精心指导,校内外专家最终从32项作品中遴选9项参与国赛。

本届比赛全国有410所院校共4102件作品参赛,868件作品获奖。安徽省共计23所院校参赛,其中15所院校的28件作品获奖。


图片1.png

(校赛评审现场)


图片2.png

(部分作品展示)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该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得到了各省教育厅、各高校的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