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合作与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合作与交流 > 学术交流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全球一流工程教育发展报告》学习交流会顺利举办
机械工程学院 2019-07-12

本网讯 7月8日下午,校长吴敏、党委书记汪奇燕、副校长陈跃东、教务处处长孙辉,来机械工程学院对《全球一流工程教育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进行交流讨论,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柴阜桐、副院长柴知章、院长助理陈一兵、于鹏以及多名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学习交流会。


(机械工程学院《全球一流工程教育发展报告》学习交流会顺利举办)


会上,吴敏校长首先总结了我校在工程教育改革中的做法和成绩,但同时指出我校与当前国内外一流院校相比还存在很大差距,因此,要在学习“报告”的基础上,结合校情,针对开展工程教育教学模式和方法的改革,培养一流工程教育人才,实现换道超车的新思路、新理念、新认识等方面进行探讨,并交流学习体会。


(吴敏校长谈工程教育)


接下来与会教师畅所欲言,畅谈学习“报告”后的感受和改革思路,并对下一步机械工程学院教学改革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会老师一致认可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工程学院等全球一流工程教育高校以项目设计驱动教学、以学生自主学习推动教学的教育模式,并结合机械工程学院专业和学生特点指出,教学改革应平衡好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改革固定的考核模式,最大限度激发学生的兴趣是未来的努力方向。

陈跃东副校长指出,教学改革需要学校各部门人员的积极配合,尤其是任课教师需注重教学的方式方法,争取让每个学生都能在有限时间内学会应用专业知识。汪奇燕书记指出,学院教学改革要注重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注重教学的方式方法,坚持工程教育,坚持共享精神。吴敏校长最后要求机械学院要以一个专业为试点,设计改革方案,用一流工程教育的思想落实到教学改革,培养一流工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