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机械工程能力训练大赛成功举办
机械工程学院 2019-11-04

本网讯 10月30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机械工程能力训练大赛决赛在A8综合楼顺利进行。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柴知章、团总支书记王淼昕出席活动,张和平、陈磊、郑建华、黄自成、龚光超、汪奇等6位老师担任评委。本次大赛由学校教务处主办,机械工程学院和材料创新协会承办。

柴知章为大赛致辞,他指出,这次比赛是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的良好契机,不仅能巩固同学们机械制造的基本工艺知识和一些新工艺、新技术在机械制造中的应用,了解机械零件的常用加工方法、所用主要设备的工作原理、工夹量具的使用以及安全操作技能,还能培养同学们的工程意识、动手能力、创新精神。并预祝大家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1.jpg

(柴知章为大赛致辞)


在初赛中,各参赛的小组需统一设计一份物件模型图,并根据图纸写出制作工艺流程。决赛分为车工、钳工、焊工三个环节,各小组根据物件图纸进行实操考核,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仔细琢磨,认真研究,不怕累不怕脏,他们出色的表现成为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jpg

(车工组参赛选手)


3.jpg

(钳工组参赛选手)


4.jpg

(焊工组参赛选手)


经过两个小时的比拼,各小组均完成比赛,经评委组仔细评审,现场产生获奖名单。本次大赛让同学们懂得了理论知识是实践的基础,实践是检验理论知识掌握是否扎实的关键途径,理论只有联系实践才能完全得到充分利用。同时,本次比赛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大学生的实践、创新、协作能力与专业学习兴趣。


5.jpg

(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