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桥梁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机械工程学院 2019-11-23

本网讯 为提高大学生对力学知识以及实践动手能力的综合素质,11月20日晚,由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桥梁设计大赛总决赛在A1教学楼S101和S105教室同时举行。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柴知章,院长助理陈一兵以及教师代表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400余名学生参赛。

比赛开始前,柴知章为大赛致辞,他指出此次比赛能够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使同学们将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相结合,以比赛来检验知识掌握的扎实性,创新学习方式,激发学习兴趣,并预祝参赛队伍取得好成绩。


1.JPG

(柴知章致辞)


此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以递交设计图的形式选拔出50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分为AB两组,各队伍根据初赛时所设计的桥梁图纸,采取团队合作的形式搭桥,最终评委综合考虑使用木条数、时间、美观性、匹配度以及承重能力等因素进行打分。比赛过程中,各队充分发挥了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有的同学看图纸,有的同学捆扎木条,还有的同学从旁协助,忙得不亦乐乎,现场热闹非凡又秩序井然。


2_副本.jpg

(比赛现场图)


6-6.jpg

(老师为一等奖队伍颁奖)


此次比赛的举办提高了大学生的学习热情,增强了以实践检验知识的能力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培养了同学们的自信心和团队协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