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创新推动发展 科技引领未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三届机器人大赛成功举办
机械工程学院 2019-12-24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12月21日上午,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三届机器人大赛在A1教学楼W101教室拉开帷幕。机械工程学院王晓云、苗思忠、于凯烁、李飞等老师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委员会承办、智能机器人协会协办,20余支队伍参赛。

机械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王晓云首先为比赛致开幕词,她介绍了我国机器人科技的发展历史和前景以及学校有关机器人项目的各项研究成果,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发扬创新精神,不断学习、探索、研究,为科技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2-2.jpg

(王晓云致开幕辞)


本次比赛分为机器人组、慧鱼组、Makeblock组,参赛团队向评委提交赛前组装好的机器人作品并现场进行解说,随后进行现场障碍测试和搬运码垛测试,各队都全力以赴细心调试,努力将作品最好的状态呈现给大家。比赛现场热闹非凡,选手们的精彩解说和机器人的精彩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评委老师们最后对各队作品进行点评,并给予指导意见。在接近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中,来自awsl团队的“逐梦号”作品脱颖而出,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4-4.jpg

(选手调试机器人)


3-3.jpg

(评委老师与获奖选手合影)


此次比赛不仅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提高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也加强了学生动手操作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继续将创新精神与工匠精神传承和发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