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机”情抗“疫” :机械学院开展线上“创青春”创业大赛宣讲动员会
机械工程学院 2020-03-13

本网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按照学校部署的“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总体方针,机械工程学院本着“服务学生”的宗旨,除认真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外,还积极组织并鼓励学生利用课余时间通过网络形式开展创新创业等教育活动,亦在培养大学生的创造能力、创新思维和创业精神。3月8日下午,机械学院韩海东老师对2020 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暨商业策划书的撰写与19级学生在线上进行讲解和交流,宣讲动员会分两场进行,共计500余名同学参加。


initpintu_副本.jpg

(韩海东老师在为学生讲解创业大赛相关内容)


韩海东老师结合学院大学生创业类比赛的实例,如“创青春”、“互联网+”、“三创”大赛等,向学生介绍创业项目知识和创业比赛的具体要求,并重点阐述了商业策划书中创业机会、发展战略、营销策略与财务管理等内容。他还通过介绍往届学长们的优秀作品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同学们也通过新媒体平台与老师交流商业策划书撰写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疑问,并纷纷表示案例与理论相结合的讲授方法形象的展示了创业大赛的内容,便于理解和操作。


initpintu_副本.jpg

(学生与老师互动交流)


创业大赛作为广大青年学生锻炼自身全面能力可靠的展示平台,是培养同学们创造能力、创新思维和创业精神的重要载体,本次创业大赛线上宣讲动员会的顺利开展,不仅打破空间距离,满足了学生在疫情期间对创新创业知识的渴求,而且还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参赛热情,为培养新时代创新人才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