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机”情抗“疫” :机械工程学院线上考研交流会成功举办
机械工程学院 2020-03-13

本网讯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攻坚时期,为切实抓好防疫工作,同时更好指导考研学生备战复试,动员大三学生做好考研初试准备,3月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线上考研交流会,16级辅导员王淼昕和17级辅导员苗思忠参加,并特邀往届考研成功的学生朱正超,闫东,谢二想,李凯泽,吴帅兵,韦新宇,郁魁保,闫东和王起明作为嘉宾,分享考研经验和心得。

此次交流会分为两个场次,第一场次是介绍16级学生考研复试注意事项,有近130名考研复试同学参加,随后进行第二场次是为拟考研的200余名17级学生进行考研动员。首先由王淼昕老师全面分析当前的考研局势,介绍当前考研相关政策以及学院考研的整体情况,并强调了16级考研学生在准备复试时的重要事项。

接下来由十位考研成功的学长分享学习经验并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他们都表示自己既作为党员又作为学长,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怕苦不怕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当学弟学妹们的榜样。同时建议大家根据自身的需求合理选择学校和专业,在准备考研过程中一定要坚持目标,艰苦奋斗,稳扎稳打,抵制诱惑,切记浮躁、盲从和投机取巧。也需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缓解压力,正确面对。最后苗思忠老师总结了考研的重要性和大三学生考研前的准备工作,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认真准备,同时向大家公布了今年机械学院考研初试成绩多人取得370分以上的好成绩。


initpintu_副本.jpg

(线上考研交流会正在进行)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考研复试的时间和形式目前都还是未知数,本次考研交流会的举办为考研学子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经验交流借鉴的平台,有利于缓解考生考研复试的焦虑情绪,提升考研复试备考的信心和技巧,同时帮助更多有考研想法的学生答疑解惑,鼓励他们勇敢追求梦想。预祝所有考研学子收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