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学风建设】“抗疫情,树学风”系列二: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云倡议”和“云考勤”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 2020-04-16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学校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做到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机械工程学院积极响应,扎实做好线上学风活动,为确保教育教学不间断,教学质量有保障,机械工程学院依托网络平台开展“云倡议”和“云考勤”活动,旨在提高线上课堂学习质量,确保学习成效,形成良好的线上学习氛围。

学院向全体学生发出“云倡议”,号召同学们根据线上教学倡议书,严格按照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要求,以学生为中心,强化自我学习意识和自律意识,端正学习态度,合理规划,提高学习效率,合理利用网络平台,认真学习网络课程,积极培育网络学风,增强学风凝聚力。


initpintu_副本.jpg

(学院开展“云倡议”和“云考勤”活动)


同时学院积极开展“云考勤”活动强化线上教学考勤,保障学生学习效果。通过各班纪律委员确认线上教学平台到课人数,和任课教师进行核对,在过程中及时提醒,做好班级考勤登记表,一天一报,一周一分析,帮助辅导员老师监督线上课堂,提高学生网课学习的自律性,保证学习效果。

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不能松懈,学院将继续积极引导学生自律生活、努力向学,不断推进学风建设,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适应未来教学改革,养成自主学习意识,提升学业水平、增长知识见识,助力推动良好学风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