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详情页
“机”情抗“疫”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缅怀抗疫英雄主题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 2020-04-16

本网讯 为了向疫情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致敬,向为抗疫无私奉献生命的英雄致敬,4月15日,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开展线上缅怀抗疫英雄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观看视频和主题讨论两个部分,视频主要介绍了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年轻护士夏思思、医生宋英杰等为抗疫英勇牺牲的典型事迹,接下来学生党支部的同志们就从人生意义、价值选择以及学生党员怎样更好做到为人民服务等主题进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中华民族总是历磨难而愈勇,遇百折而不弯,面对困难,我们应该相互鼓励,共赴国难,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信念,无私奉献、勇往直前,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作为一名普通的学生党员,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关爱同学,互相帮助,好好学习,努力奋斗,争做国家栋梁和有用人才,还要把个人的价值选择与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相结合,这样才能实现我们的人生价值和意义。


initpintu_副本.jpg

(学生党员们观看视频并进行主题讨论)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提升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还能增强其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与责任,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做贡献的使命,严格要求自己,在学生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