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学风建设】“抗疫情,树学风”系列五: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创青春”创业大赛线上培训会
机械工程学院 2020-04-23

本网讯 为了更好地指导参加“创青春”创业大赛的团队,让学生深入了解创业形势,掌握策划书的书写和实际运营,4月19日,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创青春”创业大赛线上培训会,会议邀请校团委赵靓老师,机械工程学院晋级团队学生和指导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韩海东老师主持。

首先,赵靓对前期机械工程学院推荐的商业策划书质量给予肯定,然后重点介绍了历年来的创业类比赛,详细解读“创青春”比赛中创业计划组、创业实践组、创业公益组的变化趋势,并剖析每个模块的核心要点,如创业策划初期侧重于市场占有能力、知识产权或专利技术支撑、成效背景等,创业实践组更强调实际的运营模式和实际成效,评委会结合项目运营情况、评估走向来评定整个项目的未来预期,而创业公益组更需要结合国家相关的政策,立足于大学生的专业及相关优势,发挥积极作用。赵靓还对学生的疑问一一做出解答。


initpintu_副本.jpg

(学生认真参加培训会)


最后学院学工秘书夏俊对本次培训会进行总结,希望本次培训会能够帮助同学们完善和改进自己的作品,也希望大家能够根据赵靓老师的分析,认真对待,积极与指导老师联系,改进不足之处,共同为比赛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