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学风建设】“抗疫情,树学风”系列七: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学科竞赛培训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 2020-04-24

本网讯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从学习基础知识向专业知识过渡,并灵活运用所学知识,4月21日14点,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学科竞赛培训活动,此次活动面向18级学生,邀请张继东老师为主讲人,共26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张继东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的获奖情况,然后向大家介绍了B站、学校图书系统和国家知识产局官方系统等查找资料的途径,并通过具体操作详细演示了万方数据系统和国家知识产局的检索系统的具体用法。为了让学生深入了解创新创业的内涵,张继东详细介绍了一个燃气灶作品从想法产生到产品最终落地的全部过程,并用汽车空调过滤器作品为具体流程作补充说明,他鼓励同学们坚持创新创业精神,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提升个人能力。


initpintu_副本.jpg

(学生正在认真听线上培训)


本次活动不仅帮助学生们明确所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科类竞赛,教会大家如何搜索资料,还激发了学生对申请专利项目的兴趣,对学科竞赛的认识更加全面,也有利于提升创新实践思维,激发学习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