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详情页
“机”情抗“疫”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线上“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讨论专题会议
机械工程学院 2020-04-25

本网讯 4月23日,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共安徽省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同上一堂课战‘疫’思政大课”,为了使学生全面了解疫情情况,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学院组织没有课程安排的学生线上观看讨论,并组织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委员会召开专题讨论会议。

同学们边看直播边展开讨论,发表自己的想法,大家都认为“同上一堂课战‘疫’思政大课”以直播的方式为高校师生打了一针共战疫情的“强心剂”,在这场战“疫”中,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力量,透过一张张布满勒痕的脸、一把把为避免交叉感染的而剪了的发辫和一个个蜷缩在地上休息的身影,深刻体会到了国家在这场战“疫”中展现出强大的制度优势和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的巨大力量。


initpintu_副本.jpg

(班级、学生党支部、学生委员会分别观看讨论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委员会在召开专题讨论会时表示这场疫情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力量,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广大党员勇挑重担,深入一线,切实展开疫情防控工作,在人民群众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中流砥柱作用,使得全国上下有序进行抗击病毒的斗争。学生党员们也要用实际行动向英雄致敬,为国家和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同上一堂课战‘疫’思政大课”的直播学习,有利于让学生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培养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把自己命运和祖国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不负韶华,努力学习,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