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校园线上PPT演讲比赛
机械工程学院 2020-05-11

本网讯 为了锻炼大学生PPT制作的能力和表达能力,帮助掌握PPT制作技巧,5月8日,机械工程学院开展PPT演讲比赛,本次活动由大学生主持爱好者协会主办,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淼昕、大学生主持爱好者协会指导老师刘健、辅导员何东伟、张梦蝶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面向全校学生,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由同学们自愿报名,通过自己制作PPT并线上演讲的形式选出10名同学晋级决赛,决赛时,选手们展示了自己精心制作的PPT,有的同学选择防疫主题,有的同学选择企业管理话题,还有的同学选择大学生活主题,再配合富有感染力的演讲,深深吸引着观众和评委。评委老师们结合参赛选手们PPT的制作、演讲能力和情绪表达进行评分。


J3C)5AXJU1ID0%8P~W5]}}U_副本.jpg

(参赛选手线上演讲自己制作的PPT)


最后评委老师们点评时表示在制作PPT时要注意抓关键词突出重点,主题的选择也要符合时代潮流,弘扬主旋律,演讲要对内容起补充作用。“居家学习不单调,社团活动秀风采”本次比赛不仅能够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提高表达能力,还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自信心,为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机会。